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室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党纪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广厅 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3-04-10 人气: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铸就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严明纪律作风,47日,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带队,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电白县支部旧址——严家祠以及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冼太夫人故里开展“学习党章党纪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严家祠,大家认真观看了各展厅里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一帧帧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无不记录着曾经那段波澜壮阔的电白革命史,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邵贞昌等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舍生忘死的牺牲奉献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彭权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带领全体党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党章意识和党性修养,坚定了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决心。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冼太夫人故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到冼太夫人一生历经梁、陈、隋三个朝代,始终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爱国爱民、团结统一”是她的的精神核心,反腐倡廉是她的精神遗产,“我事三代主,唯用一好心”是她的精神内涵,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通过参观冼夫人生平事迹纪要、肃贪反腐的历史功绩、冼夫人精神传承、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家风家教家规等多个板块内容,让大家深受熏陶,教育大家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均表示要赓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秉承执纪执法为民,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