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2名干部被聘为湛江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
作者: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4-01-31 人气:

近日,湛江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20名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特约监察员获颁聘书,我校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陈涛、海洋与气象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林海峰等2名干部被聘为湛江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本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6年12月。

据悉,选聘特约监察员是湛江市监察委员会为了拓宽纪检监察机关外部监督的视野和格局,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健康有序运行的重要举措。湛江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主要职责是搭建监督、参谋、联络、宣传等4个平台,发挥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作用。一是聚焦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对制定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出台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二是聚焦民心民生当好“联络员”,深入倾听群众的呼声,收集和征求群众的意见。三是聚焦思想引导当好“引导员”,帮助更好地解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讲好正风肃纪反腐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陈涛、林海峰获聘为湛江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将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和湛江市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搭建沟通桥梁、工作纽带,既有利于湛江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