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德涛、曾广厅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11-24 人气:

11月22日下午,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红色南路(陈川济)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的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参加活动并作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曾庆新主持。

活动中,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陈超将军故居(水秀居)。大家了解到陈家是革命家庭,曾是南路党组织的地下交通站、情报站和接待站,陈家重视家风家教建设,教育子女爱党爱国、积极为国家的革命和建设服务。接着,参观了红色南路(陈川济)教育基地。大家在一幅幅生动的图文资料、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人物、一段段催人奋进的革命故事前驻足,观看了陈超将军讲述南路革命故事的视频,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重温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增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

最后,彭权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他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彭权群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七大着力点”,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彭权群要求,要以“五个坚决”奋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贯彻落实。一要坚决抓好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理论、新战略、新部署和新举措,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政治生态从根本上实现净化和转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四要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五要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和现场聆听党课,重温了红色革命的艰辛历程,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白了我们党从哪里出发、一路怎样走来、要到哪里去,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淬炼。今后,全体党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能力水平,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为学校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

彭权群讲党课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