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到雷州市清端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作者:曾广厅 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9-26 人气:

923日下午,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宇的带领下,学校纪委组织近60名处级领导干部到雷州市清端园开展了廉洁教育活动。该活动既是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安排,也是学校处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的培训内容之一。活动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主持。

在清端园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陈瑸石塑像,在工作人员的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陈瑸故居、纪念馆、诗廊、廉政史迹展览馆和家风馆,聆听了陈瑸廉而善为的光辉事迹。一幅幅承载历史记忆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地呈现了陈瑸“清廉德范扬四海,端正高风熠古今”的光辉事迹。大家边听边看、边学边悟,深深地被陈瑸清廉卓绝、勤政爱民的高尚精神所折服。

在展览馆报告厅,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认真观看了《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影片真实呈现了各种基层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从小贪到日积月累终致犯罪的痛心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令人深思,一句句追悔莫及的话语令人深省,给每一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活动最后,彭权群为与会党员干部做了题为“传承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努力做廉而有为的表率”的党课辅导。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以湛江本地的廉能典范陈瑸为榜样,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廉洁修身。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廉政之德,慎微慎初、防微杜渐,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把住“思想关”;二要廉洁从业。要心怀党的教育事业,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起岗位职责,始终廉洁为公、履职尽责,守住“权力关”;三要廉洁齐家。要认真感悟陈瑸“知谋国不知营家,知恤民不知爱身”的高尚情怀,严格家风家教,用清廉的家风鼓舞自己,过好“家庭关”。

润廉于心,践廉于行。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深受教育启发,今后一定不断强化学思践悟,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以廉洁自律先进人物为示范,以违规违纪反面案例为警戒,不断厚植廉洁的基因,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表率,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