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研究,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纪工委于2009年先后在华南农业大学、嘉应学院、广东海洋大学三所高校设立了“广东高校廉政研究中心”。而“广东海洋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是在粤西高校设立的唯一的一个专门开展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机构。

广东海洋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12月。中心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研究,为推动和深化我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纪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托高校,开展理论研究工作。

中心成立后,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方针,围绕构建和完善具有广东教育系统特色的开放、动态、创新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总要求,开展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实务研究,注重行业和领域研究,依托法学、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学科力量和专业学者的研究能力,努力把研究中心打造成广东高校廉政研究基地、广东高校干部廉政教育培训基地。

中心主任由学校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任,副主任由纪委办公室主任和相关专业学院院长兼任,聘请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检察院领导、粤西三所高校的纪委书记以及学校有关领导担任顾问。下设中心办公室(挂在纪委办公室)、廉政文化建设研究室、法治与廉政政策研究室和高校廉政建设研究室。中心主要聘请校内有关专家、学者、教师、省内外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等为研究人员。主要经费来源于广东海洋大学年度经费预算。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