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到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开展教育活动
作者: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1-09-18 人气:

9月16日下午,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的带领下,学校组织6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到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开展了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展馆和聆听党课等教育活动,该活动也是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主持。

在河头镇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庄严肃立,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向烈士敬献花圈、行三鞠躬礼、绕行纪念碑一周、参观烈士陵园,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广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佩戴党徽、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

在史馆内,讲解员向党员干部讲述了遂溪县西南地区革命史馆的情况和以黄学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遂溪西南地区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大家认真参观了星火燎原、国民革命浪潮、开展武装斗争、抗日烽火、解放洪流、永远的丰碑等展厅,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革命事迹前驻足凝视,仿佛回到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战的历史画面,被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深深折服。

在史馆三楼报告厅,彭权群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主题,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党课辅导。党课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深入浅出、富有情感的讲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党史,争当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二是要悟思想,争当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表率;三是守纪律,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四是铸忠诚,争当“两个维护”的表率。他强调,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资源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学校近年来一直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监狱、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到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使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经过长期坚持,目前学校处级(含相当)领导干部全部参加了教育活动,实现对重点教育对象的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总体上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革命史馆

彭权群作专题专题党课辅导

党员领导干部聆听党课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