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作者: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3-09-02 人气:

8月31日上午,学校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在广学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作了题为《统筹开展主题教育和纪律教育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动员部署讲话,并以《讲政治、守规矩》为题作了廉政教育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处级干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杨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二要把握教育内容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学思践悟,切实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四要抓好组织落实,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杨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高校不是法外之地,教育领域也不是反腐盲区,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践行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对照镜鉴,自觉吸取经验教训,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努力作遵纪守法的表率,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纪律规定,强化“八小时以外”行为约束,弄清楚党的纪律界限在哪里,搞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党纪国法底线。

在教育辅导报告中,杨洲深入透彻地阐述了什么是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怎么讲政治、什么是规矩、为什么要讲规矩、怎么讲规矩。他强调,“讲政治、守规矩”是党的生命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高校干部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才能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培养人才的时代重任。“讲政治、守规矩”也是学校有序运转的前提,是推动学校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力保障;“讲政治、守规矩”是对学校中层干部的基本要求,必须真正把纪律规矩立在心间、付于行动、落于日常,把纪律规矩责任“扛起来”,才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林晓敏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全校各二党组织和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杨书记讲话精神,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切实组织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遗漏、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活动有方案、有落实、有总结、有成效。二是要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要抓好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室要积极推进活动的组织实施,对各单位开展活动提供工作指导和帮助,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全体与会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政商之鉴》。

会议现场

杨洲作动员部署讲话

林晓敏主持会议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