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到湛江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3-09-20 人气:

为推进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纪法教育,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9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杨洲带队到湛江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在活动现场作了廉政教育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持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宁凌,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林宇等学校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湛江市看守所所长谢凯祺为我校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监区,对比“高墙”内外的强烈反差,思想上受到触动和警醒,做到以义制事、以礼制心,心中有制度,办事讲原则,用权受约束。

杨洲对我校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案示警对照检视自身问题;三是要保持政治清醒,努力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他希望大家牢记“身边的教训”,以案为鉴,借案反思,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切实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海大政治生态。

全体领导干部在活动现场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参观了看守所的监舍和生活场所,亲眼目睹了关押人员在高墙内的铁窗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和为政之要,深刻认识到领导干部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党纪国法,坚守底线红线,自觉做到清正廉洁。

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教辅、后勤产业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杨洲作廉政教育辅导报告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