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调研2021年校内巡查工作
作者:曾广厅 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1-12-20 人气:

为深入了解学校2021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校内巡查)工作的开展情况,12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带队,纪委副书记曾庆新一行对2021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校内巡查)工作开展了走访调研。

彭权群首先听取了三个巡查组的前期工作汇报。目前,学校3个巡查工作组已进驻海洋与气象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海运学院、海洋工程学院等单位,与财务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共同展开了校内巡查工作。目前,3个巡查组已召开动员会,完成问卷调查、听取被巡查单位党委近三年工作情况报告,并按计划开展调阅材料、个别谈话、座谈会等工作。

随后,彭权群走访了三个巡查组驻点办公场所,现场查看、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交流研讨,对各巡查组在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巡查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正确理解校内巡查工作意义。要明确为什么“巡”,如何开展“查”,要体现政治标准,查找政治偏差,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做到有震慑、见实效。二是要全面把握校内巡查工作。要关注学院集体与领导班子、党政“一把手”、党员教师、普通师生等四个层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情况,力求“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从而推动被巡查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要明确校内巡查的目的。要把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根本任务,客观公正地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四要保质保量完成校内巡查工作。各巡查组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强化统筹谋划,保证工作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校内巡查工作。

曾庆新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要落实巡查底稿制度。对问题报告的定性判断,既要有面上情况的总体分析,也要有事例和数据支撑,客观准确反映巡查情况。二是查找问题要精准。对照校内巡查的62条内容开展全面客观、公正地检查和研判,使巡查工作经得起检验。

各巡查组组长表示,一定牢记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克服实际困难,坚持原则、忠诚担当,努力完成好巡查工作任务,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