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监察小卫士工作座谈会
作者:曾广厅 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1-12-21 人气:

为积极发挥监察小卫士作用,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深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129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监察小卫士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监察小卫士等16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主持。

会上,彭权群传达学习了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他要求监察小卫士队伍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进一步学习了解纪检监察方面的知识,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意义、工作职能、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增强做好监察小卫士工作的信心,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他指出,成立监察小卫士是学校纪委拓展监督渠道的一个创新举措,设立监察小卫士希望能够实现“双赢”效果,既能够加强学生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同时能够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提升学校纪检监察监督的覆盖面、及时性和有效性。

与会14位监察小卫士汇报了近期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管理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监督了解的情况,反馈了存在的问题。

曾庆新通报了其他高校出现的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就师德师风监督的注意事项作了强调,要求监察小卫士精准监督、精准反馈问题。

彭权群充分肯定了监察小卫士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工作信心。监察小卫士的工作非常有意义,要聚焦工作职责,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知识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积极完善工作机制。纪检监察室要加强对监察小卫士的工作指导,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工作交流,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监察小卫士要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参与纪检监察室安排的工作任务,参加有关会议,定期汇报工作情况;三是要及时精准开展监督工作。监察小卫士要紧扣工作职责,发挥学生群体的监督作用,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学校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