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室支部到中塘革命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1-12-21 人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大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感党恩跟党走,近日,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廉江市良垌镇中塘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中塘村党总支书记全王新的讲解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中塘概况”、“抗日斗争烽火”、“解放战争风云”等多个展板,认真学习观看历史照片和事迹,回顾中塘村革命斗争的历史。

据悉,中塘村属廉东南革命老区,也是南路的革命中心地区之一。1944年,中塘已是大塘抗日联防区的核心区,较早成立“保粮军”,开展抗日救亡活动。同年10月,打响吴、化、廉、梅武装抗日的第一枪。中塘村民在革命先辈的带领下,拥护共产党领导,建立交通情报站,积极参加革命、支持革命,成为大塘抗日联防区内最重要的革命村庄之一。新中国成立后,中塘村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有21人,中塘村21个自然村被评为革命老区村庄。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被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斗志深深感染,深切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深深体会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没有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安定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积极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遗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学史爱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推进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