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
作者:曾广厅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1-12-28 人气:

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加强与特约监察员的沟通联系,12月22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水生博物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1年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特约监察员和纪检监察室干部等14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彭权群传达学习12月17日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要求特约监察员加强政治学习,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结合专业特长,积极履行职责,共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曾庆新总结了2021年特约监察员参与监督工作情况,通报了省委巡视移交和学校收到信访件的处置情况。特约监察员汇报监督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彭权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设立特约监察员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特约监察员是根据上级文件和学校实际情况设立的监察队伍,是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工作创新,是推进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二是要积极履行好特约监察员的职责。要立足民主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职能定位,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防范廉洁风险。三要为特约监察员开展监督提供服务保障。学校各单位(部门)都要大力支持特约监察员对学校人财物等重点事项开展监督,认真对待特约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四要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校园环境。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工作有理有据有底气,向学校纪委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强化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共同为建设“廉洁海大、正气海大”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