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听取二级纪委工作汇报并部署2022年工作
作者:张德涛 曾广厅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1-03 人气:

1230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二级纪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林伟,二级纪委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室干部等2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学校各级纪委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学校党委和二级党委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通报了学校纪检监察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了学校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听取了外国语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管理学院、法政学院和海运学院等5个二级纪委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彭权群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学校各级纪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委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对做好二级纪委2022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聚焦“国之大者”,监督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和校内巡查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三要切实提升一体推进“三不”的治理效能。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在正风肃纪上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要充分发挥二级纪委的职能作用。要督促和协助同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监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本单位人财物重要事项监督,积极协助学校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