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曾广厅 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3-08 人气:

33,学校纪委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四届纪委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负责人、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共35人参加了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为学校纪委做好今后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学校各级纪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2022年校内巡查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二要着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从严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不断完善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好纪律教育和约谈提醒工作,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着力加强学校各级纪委的自身建设。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实施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深化全员教育培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斗争精神,完善内部监督制约体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为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共广东省十二届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共湛江市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