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校内巡查)工作情况汇报会
作者:曾广厅 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3-29 人气:

324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校内巡查)工作情况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刘东超、组织部部长林宇听取了校内巡查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主持。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对、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参加会议并听取汇报。第一巡查组组长肖文辉、第二巡查组组长宋雅、第三巡查组组长张建华、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组长丁永成和周荣伟分别作了汇报,巡查组其他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听取汇报后,曹俊明充分肯定了各巡查组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各巡查组能够聚焦校内巡查的政治监督定位,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规定动作做得很实很细,对被巡查单位各方面情况作了全面了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提交了高质量的巡查工作报告。同时,也对各巡查组的报告逐一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各巡查组查找问题要更加精准,具体问题要见人见事,做到表述清楚、依据充分、责任明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更加有针对性、建设性,起到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曹俊明强调,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校内巡查)工作是“政治体检”,查找问题和意见建议就是“体检报告”。校内巡查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有力举措,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作为巡查首要内容,督促被检查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更好的做好校内巡查工作,曹俊明提出“三个更加体现”的工作要求:一要更加体现政治导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这个根本,以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题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校内巡查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有力保障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要更加体现问题导向。要把准校内巡查的工作要求,聚焦靶向问题开展巡查,根据被巡查单位的实际情况,坚持共性与个性、全面与重点相结合,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厘清责任,切实做到数据准确、问题清楚、依据充分、建议中肯,为被巡查单位更好发展“把脉开方”;三要更加体现目标导向。校内巡查就是要做好政治提醒,建立问题台账,强化跟踪督办问责,推进巡查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在“当下改”和“长久立”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环境。

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林宇等学校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巡查组的工作,对巡查报告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要求各巡查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各单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反映问题要更坚决、更有辣味,把问题表述清楚、分析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向被巡查单位和学校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发挥校内巡查作用,推动学校和被巡查单位更好发展。

最后,会议要求各巡查组要按照会议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巡查情况报告,适时向被巡查单位反馈巡查情况。学校党委巡查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要抓好跟踪督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认真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推进被巡查单位做好巡查整改工作,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