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内巡查征求意见工作座谈会
作者:曾广厅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4-14 人气:

41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在湖光校区行政楼431室主持召开校内巡查征求意见工作座谈会。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兼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林伟、党委巡查办副主任张建华、2019年至2021年校内巡查的组长或副组长肖文辉、宋雅、吴少文、曾昭茂、杨春杰、钟桂安等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曾庆新简要介绍了2019年至2021年来开展校内巡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总结了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参会人员从加强校内巡查工作规范性、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合理安排巡查人员及时间、强化闭环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对做好2022年校内巡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彭权群充分肯定了前几轮校内巡查组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与会人员为推动校内巡查工作所做的努力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

为深化校内巡查工作,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彭权群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校内巡查的重视度。各单位(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校内巡查,按要求提供材料、如实反映情况。校内巡查组要坚持政治巡查定位,充分发挥群众监督机制,协助学校党委及分管校领导了解基层工作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进一步做好归纳总结。党委巡查办要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安排有经验的巡查干部进行培训指导,推动完善工作制度,改善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做好工作规划。党委巡察办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巡查时间、人员和单位,适时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闭环管理。要切实做好校内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问题台账、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巡查发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以校内巡查为契机,自觉接受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在切实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