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实地走访调研2022年第一轮校内巡查工作
作者:曾广厅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6-02 人气:

为深入推进2022年第一轮校内巡查工作,530-3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带队到滨海农业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法政学院党委、体育与休闲学院党委、中歌艺术学院党委等6个被巡查单位实地走访,到3个校内巡查组入驻办公点进行调研。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走访调研。

彭权群实地走访了6个被巡查学院党委,要求被巡查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体检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巡查工作,全面如实提供巡查材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进步。

彭权群现场查看、听取了3个巡查组工作进展情况。他对各巡查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巡查组工作汇报详实、工作进展顺利、规定动作到位,并就做好下一步巡查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抓住关键点。要根据校内巡查62条工作指引,抓住被巡查单位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关键方面,扎实开展校内巡查工作,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二要突出着力点。关键看二级党组织是否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是否整改落实近三年以来民主生活会中查找到的问题,推动被巡查单位高标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三要紧扣落脚点。把握党建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的要求,紧扣学院发展总体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生师比、师生满意度等具体情况,把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查处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目标,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开展巡查工作。四要聚焦切入点。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中心大局,集中精力找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聚焦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以及与师生密切关注的教学、就业、考研等问题,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曾庆新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巡查组“驻”的优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中学生频繁违反校规的情况,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确保被巡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二是提高巡查工作质量,对各职能部门提供所的信息和材料要认真分析研判,查找的问题必须定性准确,提供数据和事实支撑,客观准确反映被巡查单位情况。

据悉,各巡查组已基本完成谈话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材料调取等工作,正在对材料和数据进行分析补充,为全面客观掌握被巡查单位情况、撰写高质量的巡查报告打牢基础。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