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监察小卫士工作座谈会
作者:曾广厅 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6-13 人气:

为积极发挥监察小卫士的监督作用,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6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监察小卫士工作座谈会。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监察小卫士等12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彭权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监察小卫士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彭权群部署了校园廉洁文化观景点资料收集工作,希望监察小卫士能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学习廉洁文化网上展馆、浏览中央、省、市纪委网站、实地走访各处廉洁文化广场等方式,收集、整理各类廉洁文化资料,集思广益,协助学校纪委做好廉洁观景点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曾庆新通报了监察小卫士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总结了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指出了努力方向。与会监察小卫士汇报了今年以来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学生党建方面开展监督情况,反馈了发现的有关问题。

彭权群对监察小卫士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监察小卫士虽然是一个新成立的队伍,但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非常有生命力的队伍,为了使监察小卫士持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二是要更加履行好监察小卫士的职责。监察小卫士的工作非常有意义,要聚焦工作职责,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知识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落实到刻苦学习的具体行动中来,紧盯学科发展方向,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练就过硬的本领和能力,为自己的学业交上优异答卷的同时,也为今后胜任工作岗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