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
作者:曾广厅 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7-04 人气:

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职能,了解特约监察员开展监督情况,62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在湖光校区水产楼216室主持召开学校2022年上半年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特约监察员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了座谈会。

彭权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内涵,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作坚决斗争的政治决心、政治定力,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优良作风、驰面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等方面作出了最新部署,对做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要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着力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会上,曾庆新通报了学校纪委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与会特约监察员汇报了参与监督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彭权群对特约监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思悟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积极参与监督检查工作。要着力发挥参谋咨询、调查研究、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发现的重要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室报告。三是要加强学习,正身律己,更好地开展监督工作。要保持高尚情怀,增强奉献精神,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履行好监察员职责;要严以律己,讲纪律守规矩,树立廉洁公正的良好形象;要提高能力水平,加强对《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努力成为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共同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海大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