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作者:张德涛、曾广厅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7-08 人气:

为了深入实施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5日,学校在湖光校区水生生物博物馆多媒体室举办了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主持培训会。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干部、二级纪委书记及委员、特约监察员、监察小卫士等8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彭权群在讲话中要求,本次培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积极深化全员培训,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定力、政治能力,建设政治硬、本领强、勇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彭权群就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性。纪检监察干部要熟练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主动把握形势发展、适应职能转变、提升能力素质,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担当诠释对党忠诚。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四要坚持学以致用,着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知识、程序、方法和要求,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讲党性、讲纪律、讲原则,坚持严的主基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海大政治生态。五要聚焦职责使命,着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人财物重点领域做实日常监督,经常性开展廉政宣传教育,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湛江市监委委员陈红雨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并分享了信访举报精准受理办理工作的经验做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爱云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风廉政科科长张德涛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审查调查科干部郑才敏分享了借调上级纪委参与办案工作的心得体会,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

曾庆新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学习效果良好,从整体上提高了全校纪检监干部的能力水平。为了深化培训学习效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做到对党忠诚,进一步把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发挥好监督职能,进一步提升监督综合治理效能;四要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进一步做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彭权群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现场

曾庆新主持培训会

培训讲课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