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会议
作者:曾广厅、张德涛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2-08-26 人气:

8月24日下午,学校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会议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作了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对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部署。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了会议。

曹俊明指出,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曹俊明强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必须要严格对标对表,时时处处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始终严格按照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开展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统筹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以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要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廉洁修身、廉洁干事、廉洁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曹俊明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守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从严抓好组织建设,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培训监督,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从严抓好纪律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从严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潘新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组织开展好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权群从活动主题、教育对象、教育内容和具体工作安排等方面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详细部署,并从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关键少数”、强化警示教育、增强教育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按时报送材料等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希望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围绕活动主题,聚焦重点学习内容,做足“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含相当)干部等18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曹俊明作动员讲话

潘新祥主持讲话

彭权群作工作部署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