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5/12/31 16:25:12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各单位、部门: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中纪发〔2015〕4号)精神,确保我校教职工过欢乐祥和平安廉洁的节日,根据学校党委领导意见,现就有关“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深入贯彻学习《准则》和《条例》

   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带头崇廉拒腐,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杜绝“节日腐败”。

   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要保持廉洁自律,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礼品、消费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品,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同时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及亲属,防止“红包腐败”发生。

   三、崇尚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严禁借用节假日和年终总结、工作交流的名义用公款组织教职工聚餐或单位部门之间相互宴请,严禁奢侈浪费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积极引导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倡导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四、加强监督检查

元旦、春节期间,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担起“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管,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明察暗访,紧盯“四风”问题不放,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并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举报电话:2383145;举报邮箱:jwb@gdou.edu.cn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12月31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