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校内通知 > 正文

工作作风检查工作方案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3/04/15 10:58:33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工作作风建设情况检查的通知”(党办〔2013〕1号)要求,由纪委办、监察处会同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等有关单位、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学校二级单位部门工作作风进行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  检查时间

本次公开检查时间为5月上旬;暗访时间为5月中旬开始。以后形成常态,明查与暗访不定期进行。

二、  检查方式

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

三、公开检查小组组成

组成五个检查小组。检查小组由成员单位负责人担任组长、一人任联络员、其他单位抽调二人组成。

四、公开检查内容

(一)单位、部门

1、单位、部门每个人的职责是否明确,分工的内容是否清楚。

2、单位、部门的职责有哪些?建立了哪些事项的工作程序?还有哪些事项的工作程序要进一步建立?

3、单位、部门是否建立有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3个制度,是否有本单位、部门的办事规程等。

4、2013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决定及学校其他重大事项有哪些,目前落实情况。

5、2013年各单位、部门公开本院(部、处、室、中心、馆)务的内容有哪些?通过哪些形式进行公开?

6、加强本单位、部门工作作风建设目前有哪些措施。

7、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对本单位部门目前作风情况的评价(好的方面有哪些,存在哪些问题,今后努力方向)。

(二)工作人员

1、到位情况。是否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是否有脱岗现象。

2、工作状态。上班期间是否有聊天、上网玩游戏、炒股票等情况,精神状态是否良好。

3、工作态度。工作是否严谨认真,服务是否热情周到,是否严格遵守首问责任制、承诺制、限时制。

4、履职情况。是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的数量、质量、效率如何等情况。

五、有关要求

1、各小组长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此项工作的关系,认真负责做好检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2、各工作小组在检查中要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落实检查内容。

3、工作中要加强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4、各小组在完成检查任务后,于5月30日前向纪委办、监察处提交检查报告及相关材料。

六、暗访检查

人员组成由纪委办、监察处协商检查单位确定,时间另行安排。主要检查教职工到位情况、工作状态、工作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