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资料 > 会议纪要 > 正文

纪委2015年第二次会议纪要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5/06/05 17:15:36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15年5月19日上午,由纪委书记向献兵主持,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纪委2015年第二次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审议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会议听取了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邓伟强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有关情况的说明。经讨论,会议审评通过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会议认为,总评分低于90分、民主评议分低于90分和存在违纪违法情况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领导干部不能获评优秀。会议决定,由纪委提出不能评为优秀的单位和干部名单,提交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优秀单位和干部名单。

二、审议《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会议听取了邓伟强关于修订《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的文件依据、内容变化和实践意义等情况说明。会议认为《实施办法》条例清新、内容充实、措施具体,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一致通过了《实施办法》。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要求做好《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督促单位、部门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责任传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审议清理学校纪委、监察处牵头和参与的领导小组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邓伟强关于学校纪委、监察处参与和牵头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事项的情况说明,并根据监督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保留和退出的建议。

会议认为,退出非主责范围领导小组,把不该牵头和参与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是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具体措施,有利于纪委、监察处聚焦主业主责,实施有效监督。会议经过认真讨论,一致通过了《清理学校纪委、监察处牵头和参与的领导小组的报告》。

参加人员:向献兵、邓伟强、莫钜劲、李新华、索庆华、刘宏英、梁朝辉、曾庆新

列席:林 伟

请假:宁 凌、陈 健、林晓敏

纪委办参会人员:邓玉琼、陈善梅、李海岩、张德涛

会议纪要撰写:张德涛

上一篇:没有资料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