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专题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会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9/07/19 11:54:3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716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听取了专项检查组的汇报,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曾庆新主持。第一检查组副组长杨春杰、第二检查组副组长钟桂安、第三检查组组长杨经铭分别作了汇报,检查组其他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听取汇报后,曹俊明充分肯定各检查组在检查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各检查组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确定的专项检查工作办法和方案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内容涵盖全面,“规定动作”做得比较到位,问题查找得比较准确,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指出了报告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校准,做到表述要清楚、依据要充分、责任要分清。他强调,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首先是政治检查,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作为检查首要内容,督促被检查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其次,要做好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强化跟踪督办问责,确保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起底见效,推动被检查单位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彭权群指出,各检查组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克服了学期末、毕业季和干部换届期间工作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开展检查,发现了很多问题,体现了检查组的政治担当和务实作风。他对各检查组的报告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各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的问题写全面、讲清楚,提出高质量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数据准确、问题清楚、依据充分、建议中肯。他强调,专项检查工作的关键在整改落实。检查组要在下学期开学初及时向被检查单位进行反馈;被检查单位要在反馈后10日内向学校纪委办提交整改方案;纪委办要抓好跟踪督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第一检查组汇报

第二检查组汇报

第三检查组汇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