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9/10/06 09:11:2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曾庆新对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布置,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林伟作了工作说明。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办监察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彭权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校实际,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彭权群强调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要把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到各单位(部门)、各岗位的履职过程之中,让每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积极主动地做好防控工作。二是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查找风险点,围绕“人、财、物”重点领域、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对象和权力运行的关键部位,牢牢锁定“三重一大”事项,深入排查重要风险点,绘制流程图。三是纪委办监察处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四是要严格考核,强化问责。学校将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措施和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拒不落实或者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追究单位(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