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湛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9/11/24 10:15:24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1月20日,学校纪委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六部门负责人权威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纪检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贯彻落实;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加强自我监督管理,严防执纪者违纪等“灯下黑”问题;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监督执纪问责,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障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湛江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观看了《湛江市机关作风明查暗访专题片》和违纪违法警示录《歧路》。

彭权群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