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前往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

作者:张德涛 来源:纪委办  日期:2020/09/22 10:47:09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18日下午,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的带领下,学校组织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单位(部门)负责人和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等近70名处级干部到化州市笪桥镇柑村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该活动既是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安排,也是学校处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的培训内容。活动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曾庆新主持,包括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和开展党课教育等4个环节的内容。

       在柑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怀着深深的哀思向革命先烈默哀、行鞠躬礼,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表示崇敬之情。全体党员干部徒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林宇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一同来到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南路革命历史资料展,聆听南路革命发展历程以及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革命遗物,一个个革命事例,重温了七十多年前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都被广东南路革命的先辈们的革命斗志所感染,被他们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参观结束后,彭权群在纪念馆里为与会党员干部做党课辅导。彭权群在党课中传达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参观红色基地的重要意义。彭权群指出,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与会同志回顾南路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转变思想和思路,增强工作的动力和信心。彭权群强调,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资源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加倍珍惜,认真学习,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廉洁自律等方面学思践悟、争当模范。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廉洁自律,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努力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彭权群作党课辅导

活动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