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专题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2005年纪律教育月活动辅导报告会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作者:jgwnl 来源:  日期:2005/06/09 16:43:21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68下午,学校纪委在主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05年纪律教育月活动辅导报告会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容景春主持会议并就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发表讲话;学校党委书记苏一凡、校长胡日章分别和各二级单位、部门的党政责任人签订了《湛江海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文学院院长张开城教授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实施纲要”构建三位一体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辅导报告,学校党政副科级、系副主任以上干部,副教授以上老师参加了会议。

容景春书记在会上就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学习从纪律教育的认识、腐败与错误的边界认定问题、学习教育的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阐述分析,特别从纪律教育的角度入手强调五个方面的认识:1、要去掉学习教育无用论的错误思想和糊涂认识,必须按学校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务必取得实效;2、要澄清反腐败是纪委工作的模糊认识,纪律教育不仅靠纪委,还要靠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形成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3、加强纪律教育方式方法创新的认识,要把集中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传统教育与现代手段教育相结合起来、典型示范教育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形成纪律教育的长效机制;4、要注意两个层面教育的认识,即领导干部教育是重点,群众教育重在面的认识,领导干部重点是廉洁自律、勤政廉政、干净办事的教育,群众是尊纪守法教育和诚信教育;5、强调纪律教育要用制度和监督来增强教育的效果,要制定廉政教育的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监督检查,通过制度和监督手段,增强教育的性和提高教育的有效性。容景春书记还围绕腐败与错误的边界认定问题诠释了腐败的概念和外延,阐明了腐败行为和错误受处分的区别,同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文学院院长张开城教授作的《认真学习贯彻实施纲要构建三位一体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辅导报告,张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地全面地分析了实施纲要的出台的重大意义、结构框架及主要内容和原则,还就高校特别是我校的反腐倡廉工作,结合实施纲要作了介绍。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老师进一步学习,为理清思路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辅导报告后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仪式,党委书记苏一凡、校长胡日章分别和二级单位部门的责任人签订了责任书,把责任分解到基层,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效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还印发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中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学习材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