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激浊扬清 > 警钟长鸣 > 正文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作者:jgwnl 来源:  日期:2007/06/12 10:08:41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中共广东省纪委6月11日召开常委会,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规定》提出的八项严格禁止性要求,细化了党员干部在经济和社会交往方面的政策界限,充实完善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贯彻实施《规定》,能够有力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贯彻实施《规定》,也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新形势下权钱交易案件,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法规依据,对惩治和预防新形势下出现的腐败行为,必将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同志们说,中央纪委制定颁布《规定》,在党内早打招呼,早提醒,并实施“主动说清问题的可考虑从宽处理”等宽严相济政策,体现了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会议指出,广东省委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并采取了许多具体措施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出现的新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我们要紧密结合广东实际,努力把《规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确定,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在近期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或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进行学习动员,加深认识,统一思想。要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落实《规定》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地各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对照《规定》认真自查自纠。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这次主动受教育、主动纠正存在问题的机会。对在规定期限内主动说清问题的,依纪从宽处理;对拒不纠正或者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要坚决查处典型案件。各级纪检机关近期要把《规定》所列违纪行为作为信访和案件检查的重点,认真排查相关案件线索,及时查处典型案件,并选择部分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加强警示教育。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和调查研究。各级纪检机关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将落实《规定》纳入党政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职述廉、巡视和“一年一谈话”、“一年一评议”等制度。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件,针对体制机制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权钱交易行为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