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激浊扬清 > 警钟长鸣 > 正文

编发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3/04/11 15:39:12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编发按语:

为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广东海洋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的通知》的有关精神,配合抓好作风建设,我们编发一期全国各地有关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10个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材料供大家学习,希望各单位部门和教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并以此为戒、严格遵守规定,杜绝类似事情在我校发生。  

附件:有关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10个典型案例

纪委办、监察处

2013年4月11日

案例一:湖南省郴州市一乡纪委书记上班浏览不雅网页被免职(来源:潇湘晨报)

3月28日,湖南省郴州市作风办发布消息,苏仙区马头岭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某臻因浏览不雅网页并且不配合暗访人员调查,被免除党内外一切职务。永兴县黄泥镇政协联络组长王某文上班时间在电脑上玩“植物大战僵尸”游戏,被免去政协联络组长职务。日前,郴州市有四个县区的14名机关工作人员因被暗访发现作风问题而受到免职、诫勉谈话、停职、解聘、批评教育等处理。

案例二:工作时间打麻将赌博,湖北大冶水产局局长被免职(来源:湖北日报)

22日,该大冶市纪委通报了一批案件,共有7个乡镇、18个部门单位、36人受到查处,其中,大冶市水产局书记、局长王某因工作时间带彩打麻将,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水产局书记、局长职务。

案例三:湖南湘潭市两名干部工作时间打牌赌博受解职处理(来源:新华网)

   据悉,2月20日下午,湘潭市作风办收到有关部门转来的群众举报,反映湘潭市高新区个别干部工作时间在茶楼打牌赌博。经查明,2月20日下午,湘潭市高新区园区事务管理处副主任姚远、马政权(两人均系湘潭高新区机关编外聘用制干部)与人在岳塘区宝塔路某茶楼打牌赌博。随后,湘潭市高新区党工委、纪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姚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马政权党内警告处分,解除两人高新区园区事务处副主任职务,扣发两人2013年6个月绩效考核奖和风险抵押金,并追究湘潭市高新区园区事务管理处主任及其分管负责人的相关责任。

案例四:江西铅山纪委副书记用公车送儿子报到被停职检查(来源:大江网)

2月25日,有媒体刊登了江西省铅山县监察局公车私用的报道后,经查实:2月24日上午,铅山县纪委副书记舒拥军乘坐县监察局小车送儿子去华东交通大学报到,当晚返回铅山。铅山县委于25日当晚紧急召开县委常委会,对舒拥军同志公车私用一事作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对舒拥军同志进行停职检查处理;二是以县委名义在全县范围内发文通报;三是责成舒拥军同志向县委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四是对此次南昌往返所产生的全部费用由舒拥军同志个人承担。

案例五:江苏无锡处理鸿山街道赴厦门开会一事主要负责人停职(来源:中国网)

2012年12月26日,江苏无锡新区鸿山街道居民联名举报称,鸿山街道一行80余名干部远赴厦门召开一个普通会议。据了解,江苏无锡新区鸿山街道“借会议之名,行游山玩水之实”,不符合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据了解,无锡市纪委已会同新区党工委迅速展开调查,现查明举报情况基本属实,对违规责任人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荣已作出停职检查处理。对于此次会议的费用,无锡市纪委、新区党工委决定,除厦门会议场租费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额承担个人外出相关费用。

案例六:公车私用去吃年例 茂名电白一干部被免职(来源:羊城晚报)

日前,茂名市电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队长李伟雄,因公车私用搭载亲友跨市吃茂名地区盛行的年例,遭群众举报后被纪委免职。据通报:李伟雄事发当日,驾单位公车去吴川市兰石看年例,途中因堵车与群众发生争执,被群众拍照反映到市纪委。茂名市、电白县领导获悉后,随即派出调查组展开调查,经查公车私用情况属实。

案例七:陕西镇巴县一派出所所长驾警车度假被免职(来源:新华网)

据了解,近日网上出现了一张车号为陕F1566警的警车出现在云南一景区、车上还坐着穿便装的一男一女的照片。经调查,该警车是镇巴县公安局盐场派出所所用,开车的是所长谭某,车上的女子是他的妻子。鉴于谭某违反警车管理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镇巴县委、县政府日前决定,免去谭某盐场派出所所长职务,处以行政警告处分,并责令本人承担期间驾驶该警车产生的费用。

案例八:海南乐东3名工商干部脱岗受处分(来源:海南日报)

从海南省工商局获悉,近日,海南省工商局对乐东县工商局九所工商所3名干部擅自脱离岗位,工作时间在非工作场所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拒不返回工作岗位的行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在全系统进行通报。

案例九:广东阳江约三十名校长公费旅游遭曝光(来源:人民日报)

   据悉,今年1月初,阳江市大约30名中小学校长,分别到云南西双版纳、华东等地公费“考察”,其中去西双版纳每人花费4000多元。阳江市有关部门表示,校长是按有关规定去“考察交流”的,“顺便了解那边的风俗民情”;并称对中央去年12月初出台的“八项规定”不知情,“文件到这边可能会慢一些。” 不少人认为,有关人员的这些说法完全是欲盖弥彰,“即使没有‘八项规定’,也不能打着考察之名公款旅游。”阳江有关部门对此类事件应一查到底,并将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开;有关当事人更应该站出来承认错误、勇于改正。

案例十:江西上饶22名干部上班时间跑娱乐场所被问责(来源:大江网)

记者2012年17日获悉,江西各地干部作风整治办近日又查处了一批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效能等行为,其中,上饶市22名机关干部在上班时间“开溜”跑去娱乐场所被问责,对于涉嫌赌博的人员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