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资料 > 部门材料 > 专项材料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简报(第一期)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3/10/08 12:49:50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广东海洋大学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简      报

1

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教育学习月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 年 9 月 25 日


目   录

u    广东海洋大学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u    学校召开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u    党委书记关志强在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广东海洋大学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根据省纪委的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纪工委关于2013年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结合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工作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为主题,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党员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作风纪律教育、政治品质与道德品行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夯实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基础,弘扬优良作风,强化廉政风险意识,坚持廉洁自律,保持清廉本色,为推进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和“创强争先建高地” 的贯彻落实,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和教学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二、总体安排

(一)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大报告;

2.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3.胡春华同志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4.陈伟东、罗伟其、赵康同志在2013年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

5.《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广东省贯彻落实< 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省纪委《关于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和《广东省高等学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暂行办法》、《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暂行规定》等我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制度规定;

6.《广东海洋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7.正面典型先进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

8《广东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3)》。

(二)活动时间

从8月27日至9月27日,结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三)教育对象和教育重点

纪律教育对象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重点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部门和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

1.抓好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事业观,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社会发展现状、反腐倡廉建设现状,强化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2.抓好以政治纪律教育为重点的党纪教育。重点抓好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通过开展政治纪律教育,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维护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抵制和反对违背党的政治路线和方针政策的言论和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开展法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党纪条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增强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增强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力,规范党员干部从政、从教行为。

3.抓好以治理庸懒散奢为重点的作风教育。加强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与我校实际相结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治“庸”,就是整治党员干部不思进取、能力平庸,主要解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走样变形,重点工作项目落实不力,处理业务工作漏洞迭出等突出问题。治“懒”,就是整治党员干部效率低下、失位缺位,主要解决工作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吃拿卡要、得过且过、服务态度差等突出问题。治“散”,就是整治党员干部思想涣散、纪律松弛,主要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单位的规章制度等突出问题。治“奢”,就是整治党员干部公款铺张浪费、贪图享乐,主要解决在“三公”消费中违反规定,奢侈浪费,用公款“大吃大喝”等突出问题。要以整治庸懒散奢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实现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凝心力、治奢保清廉的目标。

4.抓好以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为重点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深入开展以勤奋敬业为主要内容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广东精神,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德律己,勤廉从政,规范从政行为和道德操守,自觉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把廉洁从教纳入师德建设范畴,提高教职员工职业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和诚实守信教育,加大对广大教师特别是学术带头人、科研项目负责人、评审专家等人员的教育引导,规范学术行为,端正学术风气,优化净化教书育人环境。

5.抓好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在校园中持续开展大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廉洁诚信教育。把廉洁修身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和素质教育结合起来,渗透到日常教学和党团活动等工作中。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廉洁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大力开展以“读廉书、知廉事、践廉行”为主要内容的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崇尚真知、文明礼貌、诚实守信、洁身自好的良好道德品质,促使其成长为道德品质与科学文化兼修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四)主要活动

1 8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要求,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动员工作。

28月27日起利用3天的时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集中纪律教育学习。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

3.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含校领导)举办反对滥用权力承诺活动。

4.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茂名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5.组织大学生开展以“读廉书、知廉事、重廉行”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举办“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或党廉知识竞赛等活动。

6.开展征集创作亲人廉政寄语作品活动。

7.开展保密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和涉密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组织保密重点单位、部门责任人和专兼职保密员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落实保密责任。

8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广东海洋大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理清和完善本单位(部门)以及岗位的工作职责,加强岗位廉政风险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9.加快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抓紧建设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争取年内系统试运行。逐步探索把权力运行纳入电子监察系统,实现权力阳光运行。

10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灵活多样的教育活动,创新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三、工作要求

1.要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学校成立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实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纪委办),具体组织活动的有关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相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并指定活动联络员。

2.要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带头学习,主动引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3要讲求实效解决问题。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要把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群众评议与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切实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办好几件师生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实事、好事。

4.要重视督促确保落实。要加强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指导和督促,务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及时以信息形式报送创新做法、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9月9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教育学习活动方案。10月1日前,以书面和电子文档形式报送教育学习活动总结和《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

活动的有关材料报送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主校区行政楼403室;联系人:陈善梅,张德涛;联系电话:2383145;电子邮箱:jwb@gdou.edu.cn

附件:

1.广东海洋大学2013年纪律教育月活动安排表

2.广东海洋大学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附件1

广东海洋大学2013年纪律教育月活动安排表

时间安排

教育学习内容

参加人员

主持人/负责单位

地点

备注

8月27日(周二)

上午8:30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会后安排观看纪律教育录像片)

副处以上干部

何真

霞校图书馆报告厅和第一会议室

二级党组织参照安排或自学

8月27日(周二)

下午3:00

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讨论开展纪律教育的意义和措施

各二级党组织委员、班子成员、二级中心组成员

二级党组织书记

自定

8月29日(周四)上午8:30

观看纪律教育录像片

副处以上干部

向献兵

霞校图书馆报告厅和第一会议室

二级党组织参照安排或自学

8月29日(周四)下午

干部在线学习纪律教育专题:继续强化监督体制,创新党内监督机制

副处以上干部

自学

自定

8月30日(周五)上午8:30

1.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重要讲话以及广东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校党委常委会加强作风建设十一项承诺

学校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

关志强

霞山第一会议室

二级党组织参照安排或自学

8月30日(周五)下午

干部在线学习纪律教育专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

副处以上干部

二级党组织书记

自定

9月1日以后

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干部

向献兵

茂名监狱

举办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

各学院学生

校团委

征集“亲人廉政寄语”活动

全校师生员工

纪委办

教职工参加

保密法学习

科级以上干部

各二级党组织

自学

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机关、后勤等各单位部门负责人

机关、后勤等

各单位部门

推进电子监察系统建设

机关各部门

监察处、校长办、党办、网教中心

说明:

1、纪律教育月活动时间为8月27日至9月27日。

2、在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期间,各二级党组织参照学校要求,组织集党员干部相对集中学习3天,学习内容、时间和地点自定。个人自学贯穿学习月全过程。

附件2

广东海洋大学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2013年   月   日

参加人员

查摆问题与整改成效

参加教育活动党员人数

/

占党员总数比例

%

参加教育活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数

领导或专家作辅导

听课人数

集中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

观看

人数

教师

学生创作廉洁文化作品

件数

举办学习党廉

知识

竞赛

场次

/

参加人数

举办警示教育图片展

观看人数

举办廉政文化专题文艺演出场次

/

观看人数

总结正面典型数

/

剖析反面典型数

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

篇数

宣传稿件被校级以上媒体采用篇数

其他

形式

(请填写名称

查摆问题数

/

已整改数

上缴红包及有价证券的人数

/

金额(万元

建立完善制度个数

为群众 办好事实事件数


学校召开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翁江峰  来源:宣传部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8月27日上午,学校在霞山校区召开了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校领导关志强、何真、张兰英、向献兵、陈泽球、章超桦、叶春海、刘东超出席了动员会。校长何真主持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的主会场、图书馆报告厅的分会场召开的动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关于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我省高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同时从指导思想和目的、总体安排、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关志强在题为“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我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通过加强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保障。他在讲话中着重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加强纪律教育,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发展氛围的必然要求。

二是把握主题,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要紧紧围绕“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的主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等三个方面开展教育。

三是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要在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气氛;注重教育实效,确保任务落实等三个方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关志强要求,纪律教育学习是大事,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搞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学校发展,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学校发展,为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努力。

何真在讲话中说,关志强书记动员讲话很重要,是指导全校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文件,要求各基层党委、各单位部门一定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领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好全校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在教育活动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底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努力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会上播放了纪律教育警示片,并发放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征求对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政群机关各部门及其正、副处干部的意见。

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

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关志强在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3年8月27日)

各位老师、同志们: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纪工委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党委决定于8月27日到9月27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通过加强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保障。刚才,向献兵副书记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高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时对我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做了部署,我完全赞同。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

每年一次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广东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的一项创举。纪律教育是树立纪律观念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都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纪工委部署,坚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党委每年的重要工作来抓,常抓常新,坚持不懈。实践证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已成为我校狠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手段,成为我校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主要内容,成为我校开展预防腐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因此,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一)加强纪律教育,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更加清醒,态度更加坚决,要求更加严明,措施更加严厉。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一系列指示,强调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一些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人民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随着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以及高校自身特点和客观环境的变化,高校的腐败案件也时有发生,涉案的金额越来越大,手段越来越隐蔽,腐败现象已经渗透到高校的多个层面,这必然要求高校不断适应形势的发展,研究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加强纪律教育,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键一环,是反腐倡廉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下大力气把这项工作做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发展生态,始终得到广大师生的支持,才能凝聚力量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加强纪律教育,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教育是基础工程,是治本之策。党员干部犯错误,往往是从忽视学习,疏于教育开始,从而导致思想蜕变。近年来发生在省内外高校的一些腐败案件以及前几年湛江高校发生的个别党员干部违纪案件都说明这问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是对党员干部的关爱和保护,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坚定廉洁从政意志,夯实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水平,建设一支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队伍。

(三)加强纪律教育,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发展氛围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加强纪律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党章学习教育,读懂读透党章,对照党章规定的八项义务、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六项基本条件,认真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观念和作风要求,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的保证。当前,我校正处于后建博时期的关键时刻,进一步增强干部教师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自觉性,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聚集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合力,显得十分重要。我们要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坚决抵制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旗帜鲜明地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和学风,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创新强校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四重”建设,全面实施“三大行动计划”,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二、把握主题,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今年我校要紧紧围绕“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的主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严纪律”就是开展以政治纪律教育为重点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抵制、反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和行为;“正作风”,就是开展以治理庸懒散奢为重点的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促廉洁”,就是以开展从政道德教育为重点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坚持做到廉洁从政、廉洁自律,保持清廉本色。为此,要从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开展纪律教育活动。

(一)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教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重要部署,我校根据省委的安排,从7月起,利用半年的时间,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和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牢记权力来自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中出实招,践实行,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取信师生员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一致的,两者都是聚焦和解决作风问题,因此,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两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将两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合力,切实将作风建设的规定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高度的主动自觉和基本行为习惯,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

(二)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教育。纪律教育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只有强化纪律教育,才能使党员干部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中具有高度觉悟的思想基础,从而增强积极参与的自觉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学校的中心任务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加强对大学生进行廉政文化教育。要认真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突出治理党员干部存在的庸懒散奢问题,并以整治庸懒散奢为突破口,通过深入治理,使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有明显好转,实现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凝心力、治奢保清廉的目标。要围绕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岗位廉政教育,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加快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高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促进廉政勤政,使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

(三)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要紧密联系学校中心工作来开展纪律教育,以推进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把纪律教育学习的成果运用于日常工作实际,体现在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实践,转化为人人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各项任务的具体行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要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大力加强“四重”建设,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通过努力,全面实现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使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更上一层楼,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共同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实现我们的“海大梦”。

三、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每年一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我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一个品牌工程。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讲求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各单位部门要从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加强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亲自策划和组织,对开展教育学习活动总负责,做到通盘考虑,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层层落实。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参加纪律教育活动,带头谈体会、写心得、作辅导报告,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纪律教育学习任务的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制定活动方案,细化任务分解,督促工作落实。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气氛。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党的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本单位部门干部教师的积极性,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纪律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大力宣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要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反映纪律教育月的动态情况。

(三)注重教育实效,确保任务落实。要把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专题学习、听取意见、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紧紧围绕我校中心工作,努力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的成果体现到科学决策上,把教育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指导和检查,确保学习任务的落实。学校纪委要通过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调研检查等形式,对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进行指导和督促,务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同志们,纪律教育学习是大事,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搞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学校发展,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学校发展,为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努力。

发:各单位、部门

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纪工委、中共湛江市纪委

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925日印发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