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湛江巡回展

作者:jgwnl 来源:  日期:2011/07/05 08:42:54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7月3日上午,我校纪委组织全校副处以上干部、纪监审全体干部以及组织、人事、基建、设备、财务、教务、后勤及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正科以上干部约150人到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湛江巡回展。校党委副书记张兰英、副校长陈泽球在百忙中抽空专程随大家参观了巡回展。

此次展览以“法治与责任”为主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首次以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展览。巡展所选用的典型案例都是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在全国或湛江市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共分为 “宗旨和使命”、“犯罪和危害”、“惩治和成效”、“警示和启迪”、“预防和治本”、“建设和发展”等六大部分,300多幅图片。展览图文并茂,全面地阐释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刻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警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恪尽职守,勤政廉政,公正司法。

参观巡回展的干部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讲解,细心地观看了展出的内容,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例深深触动了每位干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既加深了对渎职侵权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又清楚了解掌握了渎职侵权犯罪的危害性以及惩治和预防措施、方法,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

巡回展大厅
细心观看巡回展内容
认真听取解说员讲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