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作者:jgwnl 来源:  日期:2008/03/20 16:35:21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0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就廉政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保证进行了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会议并发表了《预防和惩治腐败――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保证》的重要讲话,校领导何真、容景春、潘泰、吴灶和、章超桦等出席了会议,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容景春传达了胡锦涛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教育工委、教育纪工委会议精神。会上还播放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贪途末路》。

刘卫国在讲话中强调,与会人员都是主管一方的领导,都是各单位、部门党政一把手,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力,掌握一定的资源,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时刻保持“四个清醒”: 一是长期处于领导工作岗位,对抓好反腐倡廉必须十分清醒;二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形势下,对廉政风险必须十分清醒;三是对反腐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必须十分清醒;四是对抓好反腐倡廉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保证学校建设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必须十分清醒。

刘卫国强调,要在解放思想中有所作为。廉政建设的创新源于实践,要在认真总结党委、纪委、监察对廉政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责任制执行,职能部门廉政工作,制度的贯彻执行,群众的监督落实等经验基础上,提出学校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最后,刘卫国就整体推进学校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并特别指出,群众监督是真正的全方位监督,建议大家接受“以公开度衡量班子的领导水平”的观点。他强调,监督与民主管理,是和谐发展的基础,是学校实现事业目标的基本保证。

会上,容景春传达了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省教育工委、教育纪工委会议精神,他强调,反腐倡廉不仅仅是纪委、监察一个系统的事,而是关系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领导干部,大家都要加强廉政意识,廉洁从政。他并提出了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等继续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意见。

链接:

1、刘卫国在党委中心组200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容景春在党委中心组200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

3、党政领导干部应谨防哪些诱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