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彭权群率纪委办监察处干部前往百丰山村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作者:梁卓其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日期:2020/06/09 11:40:19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6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副总指挥彭权群率4名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雅塘镇百丰山村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曾庆新,雅塘镇党委副书记钟桂敏参加了监督检查工作。扶贫驻村干部、百丰山村“两委”干部和党支部党员代表等11名党员干部配合参与了监督检查工作。

在百丰山村党员活动室,彭权群向参与监督检查工作的镇、村干部、扶贫驻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说明本次监督检查的目的与意义。彭权群指出,本次监督检查首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学校纪委监督职责;第二是通过检查了解百丰山村在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发生的变化,检验百丰山村扶贫目标任务是否按原规划开展实施和帮扶成效是否明显。第三是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了解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工作是否还存在哪些不足,以便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确保百丰山村脱贫攻坚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彭权群要求参与检查工作的镇、村干部、扶贫驻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要全力配合检查组做好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严格执行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杜绝任何违规使用扶贫资金情况的发生。确保如期完成百丰山村脱贫攻坚任务。

我校驻村党建指导员梁卓其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百丰山村2016年以来党建工作经费下拨、管理和使用情况,并从完善阵地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开展党性实践活动、提高党性修养、实施乡村振兴、党建扶贫等7个方面汇报百丰山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报告了百丰山村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努力方向。

随后,曾庆新对本次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检查组分为二个小组,分别同步进行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员代表座谈会、查阅扶贫相关资料,着力检查扶贫政策与资金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开展和脱贫成效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扶贫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情况。

彭权群在梁卓其陪同下,认真检查了村委党建阵地建设、黑山羊养殖基地、罗非鱼养殖基地、那坝大桥的施工现场和扶贫干部工作生活场所,进一步了解和指导百丰山村党建扶贫和产业扶贫工作。

调查组听取扶贫工作汇报

实地检查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