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专题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和培训会议

作者:张德涛 来源:纪委办  日期:2020/11/20 16:00:46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和培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林晓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主持。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深圳研究院等6个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林晓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彭权群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林宇宣布了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组长、组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曹俊明作了动员讲话。他对做好本轮校内巡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净化校内政治生态的利剑利器。二要把准方向,明确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监督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检查党中央、省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把发现和解决师生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查处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目标,聚焦检查重点、把握检查内容、注重检查方法,严格依照校内巡察工作程序和要求开展检查。三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校内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曹俊明指出,开展校内巡察,要聚焦三个重点方面:一是要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看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领导班子是否坚强有力,“四个意识”强不强,管党治党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三是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是否旗帜鲜明、敢于亮剑,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工作是否落地见效。

      曹俊明强调,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检查工作任务,客观公正地了解和反映情况。被巡察单位要讲政治、正心态、担起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当成对单位和班子的关心爱护,自觉接受巡察,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向巡察组提供客观真实的材料,决不允许虚报漏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其他单位(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全力支持和保障校内巡察工作,共同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彭权群从深刻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正确履行校内巡察工作职责、高效有序开展校内巡察等方面对做好本轮校内巡察工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抓住关键环节,找准查全存在的各类问题,充分发挥校内巡察的“政治体检”作用,达到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发展的效果;被巡察单位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巡察办要发挥组织协调督办作用,保障校内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针对不重视、不配合、不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及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材料、干扰和阻碍巡察工作等问题,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对各巡察组进行了培训。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曾庆新从校内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时间安排、内容和范围、流程和注意事项、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曾昭茂结合参加专项检查工作的经历,从巡前准备、巡察了解、撰写报告、反馈汇报、移交材料等五个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了收获和体会。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在11月27日前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会议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