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 正文

我校以纪律教育为抓手,强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5/11/27 09:50:51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我校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以突出纪律和强化责任为重点,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处级干部“三纪”教育培训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关志强作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廉政教育辅导报告。关志强在报告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严治作风、严抓惩防,不断改进干部机关作风,努力形成廉洁从教、廉洁从政的教育环境。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机关作风明查暗访片和《正风肃纪》微电影,现场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这种新颖的教育方式,聚焦了大家的注意力,引起了大家的深思,正真起到了增强党纪政纪法纪意识的良好效果。

   二是邀请湛江市纪委副书记陈恩才为我校干部师生作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若干问题探讨》的“三纪”教育报告。报告主要解读了“两个责任”的法理依据和现实意义,并从增强责任意识、构建责任体系、强化动态管理和强化责任追究等四方面提出落实“两个责任”的对策。报告观点严谨、有理有据,改变了大家一贯的认识偏差,有利于各级党委主动担起主体责任,有利于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三是召开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关志强作了题为《落实“两个责任”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就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本要求、狠抓落实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提出意见,就落实主体责任和自觉接受监督做出公开承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在会上作了题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针对我校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内涵和要求、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作了部署。学校7个二级党委、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做法和经验。

   四是签订广东海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书记、校长与副职班子成员签,校领导班子与分管单位部门签,层层签订,建立责任传导机制。

   五是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近年来,我校分批次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重要岗位科级干部,分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阳江监狱、茂名监狱、徐闻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通过让参观者们多感观、多维度地体验贪腐之害,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责任担当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六是开展党章知识测试,唤醒大家的党章党纪意识。全校1170名教职工党员和全体学生参加党章知识问卷测试。通过测试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促进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两个责任”的科学内涵,自觉地将“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