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jgwnl 来源:  日期:2008/06/19 08:40:01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18日下午,学校在教学主楼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何真分别作动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容景春主持会议,潘泰、吴灶和、陈泽球、朱坚真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科级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纪监审、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的全体干部,学生代表共4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何真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围绕 “增强党性观念,推进科学发展”的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和权力集中的部门干部为教育学习重点,实现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参加活动的“三带头”: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实现学习月活动与民主评议政风、学风校风建设、解决广大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的“三结合”:成立基层党委的领导机构,制定方案,确保时间、内容、效果的“三落实”。

关于政风行风建设,何真强调该项工作是强化人民群众对教育系统实行民主监督、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切实抓好这项工作,并对此提出了认真逐项自查、广泛征求意见、做好整改自纠、认真总结工作等四个方面的意见。

刘卫国的讲话全面阐述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目的、内容、方法、要求及其重要性。他强调领导干部和教师的个人品德是事业的基石,要重视个人在品德、廉洁、诚信、团结和谐、推进事业诸方面的声誉,从“不吃、不拿、不贪”的“三不”做起,做一个正直的人,防范以权谋私,以岗谋私。要求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成为学习的模范、自律的模范、担负责任的模范,强调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学”。刘卫国还在讲话最后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庄严承诺:

为实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为打造学校海洋特色、担负海洋使命,努力学习,严于律己,依法治校,担负廉政责任,听取师生和社会意见,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会议最后还播放了反腐警示录像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