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作者:jgwnl 来源:  日期:2010/06/06 10:14:1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在主校区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校长何真作动员讲话。校领导刘东超、陈泽球、章超桦、叶春海出席会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东超、纪委副书记邓伟强分别传达了省高校纪律教育月动员会等四个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七个单位的代表作了廉政工作专题发言。

  何真在讲话中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他联系全国和高校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分析了我校反腐倡廉工作的现状,指出工作中存在诸如责任不落实、制度不健全、有了制度不执行、监督制约不到位等问题,并强调,这些问题不解决,势必会影响和制约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大力气加强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切实保证学校的健康、科学发展。

  二是健全制度,狠抓落实。首先要对以前的制度进行清理,查漏补缺,加强整体规划,建立起内容科学、配套完善、指导性、操作性强、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要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把预防腐败的要求落实到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的各个环节。要加强对干部人事、财务管理、基建工程、图书物资采购、招生考试、后勤产业、职称评聘等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权、用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第二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抓好制度的落实。各级领导要明确定位,保证把主要精力放在管理工作上。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组织领导,把制度的贯彻实施摆上重要位置。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学习制度、自觉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要加强对执行制度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要严肃处理。第三要加强校务公开,增强监督力度。要不断完善校 (院) 务公开的领导机制和管理机制,坚持“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的原则,从内容上不断深化公开的内涵。要把与师生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列为校务公开的重点内容,真正体现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要努力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民主管理和合力监督作用。

  三是抓住重点,力求实效。对领导干部而言,要抓好廉洁从政行为规范。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加大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完善制度程序,做到制度安排无漏洞,科学管理无死角。对广大教师而言,一面要重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一面要重点抓好坚持反对学术腐败、学术不端行为。要在全校教师中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教育。要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制度以及各种教学质量标准,树立良好教风。要把惩治学术不端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给予高度重视,依法净化我校的学术环境。

  何真最后对校(院)务公开工作再次作了强调,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避免随意性、走形式和走过场,做到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加大力度,推动该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刘卫国发表总结讲话,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校方案安排和本次会议内容,组织好本单位中心组学习,要求领导干部结合实际,认真自学《办学论坛》(总第16期)、《纪律教育学习月学习文件专辑》等材料, 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刘东超在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广东省〈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实施办法》会议精神,邓伟强传达了中纪委、中组部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高校纪律教育月动员会精神。组织部、信息学院、图书馆、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党总支等七个单位的代表作了专题发言,交流了做好廉政工作的思路、做法、经验和体会。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各学院教授、系主任以上人员,各单位(部门)正科职以上干部,组织部、人事处、纪监审全休人员,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实体、产业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校学生会纪检部长、学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相关链接:

  1、关于印发《广东海洋大学201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党委常委会传达上级四次重要会议精神

  3、廉洁从政准则修订选人用人新规出台

七单位代表发言下载:

  20100609043748435.rar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