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专题活动 > 正文

​曹俊明检查学校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作者:张德涛 来源:纪检室  日期:2021/01/11 11:38:1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2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明带队检查学校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彭权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内巡察工作领导成员林宇,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校内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庆新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巡察组组长梁朝辉、崔照明、张建华作的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会由彭权群主持,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听取汇报后,曹俊明充分肯定了各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各巡察组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确定的巡察工作任务、办法和方案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内容涵盖全面,“规定动作”做得比较到位,工作开展很扎实,问题查找得比较准确,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他也提出了巡察组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求各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校准,做到表述清楚、依据充分、责任清晰,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校内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检查,以政治检查作为巡察工作的核心,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作为检查首要内容,督促被检查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查真问题、真查问题,确保巡察工作起底见效。三是要突出目标导向,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推动被巡察单位解决存在问题的深层次障碍,促使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也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彭权群表示,各巡察组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克服了巡察工作、本职工作的实际困难,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开展巡察,发现了部分问题,体现了巡察组的政治担当和务实作风。为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他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的问题写全面、讲清楚,提交高质量检查报告,切实做到数据准确、问题清楚、依据充分、建议中肯。他要求,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即将结束,各巡察组要在12月底前全部结束巡察工作并提交巡察工作报告。校内巡察工作办公室要抓好跟踪督办,积极协助各巡察组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篇:没有资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