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资料 > 部门材料 > 工作总结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大事记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4/04/16 09:48:2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一月

2013年1月10日容景春副书记在主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纪委201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全体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和纪委监察工作人员参加,传达学习上级文件、总结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2012年特邀监察员工作以及讨论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通报有关信访件调查结果。

三月

3月,我校纪委办监察处撰写的“关于艺术类招生考试廉政风险防范研究——以广东海洋大学为例”一文,获省教育纪工委调研论文获二等奖,纪委办监察处同时还获优秀组织奖,是全省高校10个获奖单位之一。

3月13日上午,广东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赵康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艺术类招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关志强、党委副书记张兰英率纪委监察、学生、招生就业、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并汇报了相关工作。

3月27日下午,在主校区多功能厅召开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及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领导关志强、何真、陈泽球、叶春海、刘东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泽球主持。约400名正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关志强在会上提出了要以“三个抓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三点指导意见。

四月

4月12日,华南农业大学纪检监察同行到我校交流廉政风险防控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情况。

五月

5月17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珠,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卢建红一行5人来校交流。校长何真参与接见。

5月22日-26日,纪检部门到广州高校的中大、华师以及肇庆学院交流调研有关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5月,首次开展全校机关作风建设检查工作。纪委办牵头,“两办”、组织、人事等部门协作,抽调20多名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第一次检查发出调查问卷400份,收回370份,受访人数占在职教工的20%,根据调查情况形成“广东海洋大学机关作风问卷调查报告”。

六月

6月7日-8日,粤西高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研讨会第八次年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我校纪检、监察、审计部门的11名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主题是:作风建设及内部审计工作研讨。我校纪检监察和审计处向本次年会提交了2篇研究论文。

七月

7月19日,2013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开始,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的全体人员首次签订了《遵守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纪律承诺书》。

八月

2013年8月26日下午,新任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在霞山校区东1栋四楼海发中心会议室首次主持召开学校纪委2013年第二次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广东海洋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各研究室主任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从8月27日至9月27日,结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校领导关志强、何真、张兰英、向献兵、陈泽球、章超桦、叶春海、刘东超出席了动员会,校长何真主持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九月

2013年9月15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廉政亲情寄语”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582名师生创作的作品663件,评出优秀作品54件,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寸金学院党委获评优秀组织奖。

9月24日上午,校纪委组织党群机关、行政机关、后勤党委、产业党总支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科级干部共50余人赴茂名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十月

我校于8月选送的10个廉政文化作品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其中《方向标》、《青春誓言》和《廉政文化创意海报》等3个作品在10月入围决赛

10月25日,河南省许昌学院纪委书记杨德岭一行3人来校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和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十一月

11月20日下午,我校首届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教学主楼多功能厅举行。至此,历时5个月的全校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胜利降下帷幕。本次比赛,全校16个学院代表队参加,参与筹备和比赛的学生辩手148人,评委老师49人次,到场观看比赛的学生超过3000人次,最终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最佳辩手”由经济管理学院二辨周海珊同学获得。

11月,全校纪委干部和校纪委委员以及学校164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清退会员卡工作,如实报告了持有会员卡情况,做到“零持有”。

十二月

12月,在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统一签订《廉政承诺书》。全校598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廉政承诺书》由校纪委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列入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内容。

12月底,完成了单位(部门)层面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我校此项工作于2013年6月底前启动,到2013年12月,第一批32个实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单位(部门)共厘清权力运行事项(工作事项)流程图260多项,找出风险点560多个,找出风险表现形式830多项,制定防控措施1100多条,于12月底公示了第一批实施单位(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12月底,经过半年建设的依托学校OA系统运行的电子监察系统,完成前期建设并进入试运行。同时印发《广东海洋大学电子监察系统管理办法(试行)》。

纪委办监察处

2014年1月13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