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

作者:张德涛 来源:纪检室  日期:2021/01/11 11:40:38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2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20年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林伟,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建华,13名特约监察员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采取情况通报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学习贯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工作通报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学校特约监察员工作情况、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情况和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互动交流环节,特约监察员结合自己在调研、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各抒己见,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彭权群对特约监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计划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纪检监察室要认真梳理,列入工作计划,抓好落实工作;二是希望特约监察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理论优势、专业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认真履行好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导职能,积极参与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三是希望特约监察员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掌握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提高特约监察员履职水平;四是希望特约监察员要拓宽沟通渠道,广泛听取和反映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做好今后的工作,彭权群对特约监察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做到“四心”,即不忘初心、保持热心、坚定信心、坚守责任心,积极主动开展监督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要求,切实履行特约监察员的职责使命;三是要以身作则,做好本岗位工作,自觉带头做立德树人和遵纪守法的模范;四是要发挥好“监督员”“智囊团”“连心桥”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师德师风、严谨求实的学术环境,为建设“廉洁海大、正气海大”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职能作用,积极加强与特约监察员的沟通联系,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有利的条件,开展特约监察员知识业务培训,组织特约监察员参与学校研究生复试、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人才引进、辅导员招聘、职称评审等“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向特约监察员通报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情况,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2010年以来,特约(邀)监察员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海大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彭权群讲话

座谈会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