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动态 > 校内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纪检组织工作会议

作者:郑才敏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日期:2021/01/13 14:52:28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月8日下午,为认真总结2020年度学校二级纪检组织工作,强化经验交流探讨,推动二级纪检组织尽早谋划今年的工作,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二级纪检组织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林伟,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建华,全校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室干部等共2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权群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四点学习贯彻要求。会议总结了学校纪检监察2020年度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通报了省内外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还就《二级纪检组织考核工作办法》征求了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水产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后勤与产业等5个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度监督检查、信访处置、作风建设、纪律教育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以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

       彭权群作了总结讲话,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增强信心定力,全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权群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二级纪检组织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二级纪委(纪检小组)工作会议、政治和业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中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

        彭权群指出,纪检监察监督在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聚焦“八个紧盯”:一是紧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情况;二是紧盯“两个维护”落实情况,严查“七个有之”问题,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三是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四是紧盯“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同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五是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狠抓“四风”问题;六是紧盯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坚决禁止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七是紧盯选人用人情况,严防带病提拔和不正之风;八是紧盯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

        彭权群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认真统筹谋划,制定好2021年度工作计划,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