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部门资料 > 部门材料 > 工作计划、要点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作者:zdtluck 来源:  日期:2014/04/16 09:34:5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认真贯彻学校2012年党政工作要点,按照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求,深入推进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实施纲要》和《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注重治本、预防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

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协助党委做好干部换届工作,严格监督执行干部换届纪律。

三、认真贯彻执行《广东海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广东海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暂行办法》;组织干部换届后新任职的单位部门党政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检查考核工作。

四、做好筹备召开我校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工作,传达贯彻广东省2012年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新的工作任务。

五、大力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认真总结2011年的工作经验,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视教育实效。

六、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对廉政制度文件的清理和修订工作;进一步加大校务公开检查力度,提高制度执行力。

七、继续加强有效监督,重点做好对干部换届、基建修缮工程、教材图书和设备采购、项目验收等的检查监督工作。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的效能监察,继续协助抓好“五型”机关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协调部门做好学校的重要工作,推进工作进程。

八、继续抓好信访和案件查办工作,做好对违纪人员的回访工作。

九、抓好调查研究,加强学校廉政研究中心建设,针对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热点问题,立项开展廉政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

十、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特邀监察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培训,进一步发挥特邀监察员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十一、十二、定期向有关校领导(党委)汇报工作情况。

十二、完成校党委和行政安排的其它工作。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2年1月1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